滴滴的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,請你進來看一下

55 評論 28752 瀏覽 166 收藏 20 分鐘

有時候,投訴是為了宣泄自己的不滿;而有時候,投訴是為了幫助服務者提高。希望下面我對滴滴的這些投訴,和斗膽的建議,能幫助滴滴提高服務質(zhì)量,從而幫助更多的乘客,獲得謝天謝地的體驗。

9月8日,我要乘坐14:05的飛機,從上海虹橋飛往深圳。為了穩(wěn)妥,我的助理提前一天幫我預訂了12:10從家出發(fā)的滴滴快車,去機場。

然后,你一定猜到了。車沒來。

基于我對滴滴的信任,我想車一定到了,估計只是沒打電話;

基于我對司機的體諒,我想別讓人家空等,下樓去找他吧;

基于我對自己找車能力的不自信,我在樓下,大門外走了一圈又一圈。

發(fā)現(xiàn):車,真的沒來。

這個時刻,對滴滴的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來說,其實是個重要的“真理時刻”。請你閉上眼睛想,就像福爾摩斯一樣閉上眼睛想:這個時刻,就在這個時刻,用戶想要什么?

司機的電話。

我立刻拿出手機,查找來自滴滴的短信,找司機的電話。我只找到了這條:

▲手機短信截圖

這條短信,告訴了我車型、車號,甚至通過地圖,告訴我車在哪里,但就是不告訴我司機的電話。要找司機?請聯(lián)系“下單人”。

建議就從這里開始吧:

給滴滴的第1條建議:把司機的聯(lián)系方式,留給乘車人

預約用車,是為了規(guī)避臨時叫車的不確定性;預約用車趕飛機,對不確定性的容忍度就更低。

作為經(jīng)營者,必須理解用戶的這種心態(tài)。

幫助乘車人下單預約用車的,可能是他的助理,也可能是某個活動的主辦方,甚至有可能只是酒店的前臺,或者其他你想的到、想不到的情況。

到了約定時間,如果車輛沒到,讓著急上火的乘客聯(lián)系助理,活動主辦方,或者酒店前臺,憑空增加了流程復雜度。而且,如果這個用車時間,是凌晨,或者深夜,未必聯(lián)系得上。就算聯(lián)系了,他也只能打電話給司機,或者給你號碼,讓你打電話給司機。

因為這個小小的設計,可能本來不會誤的飛機,反而會延誤了。

然后怎么辦?我決定打電話給滴滴客服。他們一定能最快地聯(lián)系到司機。

萬一司機就在旁邊,是我沒看到呢?聯(lián)系上后,發(fā)現(xiàn)他就在轉(zhuǎn)角,那我趕緊上車,這樣,還能趕上飛機。

12:17,我撥通了滴滴客服的電話。

▲手機通話截圖

然后,我就開始聽到漫長的對滴滴新政的介紹。結束了。再然后,就是什么什么請按1、什么什么請按2 …… 我就像短跑運動員一樣,隨時等著“人工服務請按X”這句發(fā)令槍,準備迅速按下X。

通常來說,客服電話會把“0”設為人工服務。我以前常常直接按“0”,接通人工。但是,現(xiàn)在很多呼叫中心“升級”了,有時人工是1,有時是7,有時是3,有時是8,有時是5。和你斗智斗勇,不讓你打進來。

我耐心聽完,發(fā)現(xiàn)沒有人工。重聽,還是沒有。猜了一個,按下去。居然是個人工。

因為復雜的流程,我這個簡單的電話,打了7分31秒。

給滴滴的第2條建議:呼叫中心自動轉(zhuǎn)接

我有訂單,訂單里有我的手機號碼。我用這個號碼,在一個訂單的服務期間(或者臨近時間)打電話到客服,你覺得,你的客戶想問什么?

這個時刻,是滴滴的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的又一個“真理時刻”。

客戶想問的,幾乎一定是和這個訂單相關的問題,甚至是緊急問題,比如司機沒到,丟東西了,甚至被綁架了。

根據(jù)手機號碼和訂單的匹配,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至少可以做的,是把客戶直接轉(zhuǎn)到相應客服,而不是讓客戶自己選。

因為這浪費掉的7分鐘,可能不少人已經(jīng)誤了飛機,甚至,喪了命。

然后,客服并沒有幫我找到司機。她讓我等了一會兒,說:聯(lián)系不上司機。

那怎么辦?

她說,那我?guī)湍阒匦屡梢惠v車吧。

我的航班是14:05。虹橋機場提前45分鐘停止辦票。我下車、進機場、排隊,需要15分鐘。也就是說,我必須提前1小時(也就是13:05)到機場?,F(xiàn)在是12:24,還有41分鐘。從我家到機場,開車30分鐘。滴滴有11分鐘時間,新派一輛車到我面前。

你覺得我應該等滴滴派車嗎?

我不敢。11分鐘當然有可能到。但萬一沒到呢?

給我助理的建議:趕飛機不要用滴滴。

后來我在微信上對我的助理說,以后著急的事情,比如趕飛機,不要用滴滴。

滴滴的商業(yè)模式,是把社會車輛,和乘客連接起來。這種模式,減少了中間環(huán)節(jié),提高了連接效率。但是這種模式的問題是,司機不是滴滴的員工,所以滴滴對他們的管控力非常弱。萬一掉鏈子,乘客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你找滴滴賠?滴滴砸鍋賣鐵,給了你一張50元的打車券。你要不要?

那用什么?用把司機當員工的機構。這樣司機的紀律性要強很多。比如神州專車,或者上海八大傳統(tǒng)出租車公司。

那滴滴怎么辦呢?滴滴必須用技術、或者管理的手段,提升自己的可信度,把在管控力上損失的分,加回來。

如果你是滴滴的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,這個產(chǎn)品應該怎么設計呢?

每個問題背后,都有產(chǎn)品提升的機會。我斗膽,再給滴滴提一個建議。

給滴滴的第3條建議:自動判斷爽約風險

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的又一個“真理時刻”。

12:10分是出發(fā)時間。萬一司機沒到,調(diào)配一輛新車的時間,是15分鐘。所以,在11:55的時候,滴滴的后臺系統(tǒng),應該自動判斷車輛,離出發(fā)地點的距離。

如果車輛在15分鐘車程之外,應該立刻啟動預案,調(diào)配最近的車輛駛往出發(fā)地點。如果附近沒有車輛,應該立刻短信,或者電話提醒乘客,司機爽約、或者遲到的風險。

滴滴在媒體上說,他們的系統(tǒng)比戰(zhàn)勝李世石的阿爾法狗更智能?!白詣优袛嗨s風險”這個功能完全不需要智能。只需要你把用戶的時間看得更重要一些,就能做到。

我在電話里向客服投訴。并且決定在路邊打出租車,不再等滴滴安排新車。

5分鐘之后(12:29分),我打到了出租車。又過了28分鐘(12:57分),我到了機場。

離13:05只差6分鐘。好險。

▲打車發(fā)票截圖

最近幾年,第一次覺得出租車是這么的親切。

辦完票,進了休息室。等飛機。剛坐下來,13:27分,我收到一條滴滴的短信:車已經(jīng)到達出發(fā)地點,您可以通過下單人聯(lián)系司機。

▲通知短信截圖

我突然覺得很好笑。12:10的送機,你13:27還來干什么?

隨即,13:28分,電話響起。顯示是滴滴司機。我剛要接,電話掛了。我立刻打了回去。

▲手機通話截圖

司機說:你取消訂單吧。

我開始有種隱隱的感覺,這個爽約的司機,開始打算誘導用戶主動取消訂單,以規(guī)避平臺懲罰。我說你在哪里?他說我一直在出發(fā)地點,從12:10,等到現(xiàn)在了。

撒謊。

我打開定位,他的車離我的出發(fā)地點,估計還有20多公里,比我要去的機場還遠。

▲(注意時間:13:32。雖然他在撒謊,但為了保護隱私,我還是把他的車牌打了馬賽克)

打電話,兩聲就掛,制造我沒接聽的電話記錄。我打回去,就說自己一直在等,讓我主動取消訂單。這是一個“訓練有素”的爽約者。

真替滴滴著急。你都是在和什么人打交道啊。

我掛了電話,由于心疼滴滴,又給客服打電話,說關于我剛才那個投訴,司機給我打電話了??头f:感謝您的來電,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盡快和您聯(lián)系。我說有新情況,有新情況。她似乎并不關心,說會有人和我聯(lián)系。

這時我感覺,她看來并不想處理問題。如果想處理問題,她會很想了解更多反饋。當然我的“感覺”可能不對。但是,客戶能感覺到的,只有“感覺”。而客戶只會根據(jù)這些“感覺”,做出“這輩子再也不用滴滴了”的判斷。

客服的態(tài)度,幾乎決定了客戶的態(tài)度。

那怎么辦呢?

給滴滴的第4條建議:給每位客服,發(fā)一面“微笑鏡”

2002年的時候,我代表微軟,去給聯(lián)想分享經(jīng)驗,于是參觀了聯(lián)想的客服中心。

聯(lián)想的客服中心非常壯觀,堪稱業(yè)內(nèi)標桿。但是,龐大的系統(tǒng)、先進的設備,微軟也有。所以參觀完,我只被一樣小東西打動了,那就是每位客服面前的一面鏡子。

客戶服務中心的張總給我介紹,這叫微笑鏡。他說,客服的情緒,你是滿懷關愛地說話,還是滿不耐煩地說話,通過電話線,那一邊的用戶都是能感受到的。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。

所以,聯(lián)想給每位客服發(fā)了一面“微笑鏡”,打電話時,客服能看到自己的面容。別說什么“客戶是上帝”,微笑,先微笑著說話吧。

我看過一則報紙對滴滴客服的匿名采訪。100個電話中,50個客戶都是在罵人??头淖饔?,首先不是講理,而是安撫情緒。

客戶自帶兩桶汽油,客服的情緒,是打火機。

我壓抑著自己的情緒,耐心地和客服解釋,這個司機是怎樣誘導我自己取消訂單,以逃避懲罰的??头f:感謝您的來電,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盡快和您聯(lián)系……

然后我壓抑著自己的情緒,耐心地和客服解釋,我下面的行程,哪段時間我在飛機上、哪段時間我在演講、哪段時間我在開會,所以我可以在什么時候接電話。我說,我不想錯過你們的電話。

這樣的客戶,滴滴你遇到得多嗎?

我的飛機落地深圳,發(fā)現(xiàn)有幾個未接來電。到了酒店,終于接到了滴滴高級客服的回電。

滴滴高級客服說,他們已經(jīng)查明,這個司機沒有去接我。他們會對這個司機做封禁處理。此外,為了表示歉意,他們會給我50元做補償。

我說我不要這50元。

高級客服一愣。她估計覺得我嫌錢少。

我說,我不需要這50元。這50元對我不重要。我需要的是,你告訴我以后這類問題怎么避免,這樣其他人才不會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。

高級客服一愣。她估計覺得我有病。

她說,她會對這個司機做思想教育,避免以后再發(fā)生。我說,我有個建議。我就把提前15分鐘,通過定位,自動判斷爽約風險的建議和她講了一遍。我問她有沒有道理。

高級客服一愣,她估計沒遇過這種客戶。

她說有道理。

我說,那你能不能把我的建議反饋給產(chǎn)品組。我不需要這50元錢,我需要你反饋,并告訴我,產(chǎn)品組采納、還是不采納這個建議?我需要一個反饋。

她說,我可以向上反饋,但是我沒辦法給你反饋。

我相信她說的。她估計真會反饋,但這個反饋,可能也只是在客服系統(tǒng)里的反饋,到不了產(chǎn)品組。

客戶反饋,是產(chǎn)品最重要的優(yōu)化來源。那應該怎么做呢?

給滴滴的第5條建議:給高級客服,提交功能需求的權力

產(chǎn)品的創(chuàng)意,并不完全來自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。產(chǎn)品的創(chuàng)意,很多來自客戶。

在微軟,高級客戶服務部門,以及各地技術支持部門,是可以直接使用微軟的產(chǎn)品開發(fā)管理系統(tǒng)的。

當客服遇到一個問題,判斷有道理,他并不需要層層反饋。他只需要在系統(tǒng)里提交一個“功能需求”(feature request),詳細描述需求,并表明你認為的優(yōu)先級。

產(chǎn)品組有專人會看這些需求。有些需求會回復“設計使然”,有些需求會回復“下個版本添加”,有些需求會回復“要做,但優(yōu)先級低”。

用這種辦法,微軟協(xié)調(diào)著上萬工程師,迭代著十億人使用的產(chǎn)品,朝著用戶需要的方向,一步步前行。

因為我無法確定,滴滴客服是否能把我的建議,真正傳達給產(chǎn)品組,所以回到酒店房間,我寫下了這篇文章。

這篇文章是投訴。投訴,起于抱怨,但終于建議。我愿意投訴你,是因為我還在乎你。

創(chuàng)業(yè)不易。但是誰說創(chuàng)業(yè)就應該容易呢,服務不好客戶的每一天,都是不容易的。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。

所以,我還想給創(chuàng)業(yè)者程維和柳青一些個人的建議。

給滴滴的第6條建議:全公司吃狗糧(Dog Food)

這不是罵人的話。

在很多軟件公司,當然包括我工作了近14年的微軟,有一條非常有用的經(jīng)驗,就是“吃狗糧”。什么叫吃狗糧?就是所有新產(chǎn)品,自己的公司必須最先用。

當然新產(chǎn)品有很多問題,很多人質(zhì)疑說,為了效率,不能先用老產(chǎn)品嗎?

你自己都覺得新產(chǎn)品有問題,那你憑什么賣給客戶。必須用。還是全面使用,不是小規(guī)模、局部使用。

只有這樣,公司才會知道自己做出來的是寶貝,還是垃圾。如果是垃圾,產(chǎn)品部門就會被口水淹死。

所以,我建議滴滴應該有一條規(guī)定:所有公司員工(上至程維、柳青,下到前臺、保安)不準開車,必須用滴滴上下班、見客戶、去附近城市、以及一切出行。

那影響開會怎么辦?影響辦公效率怎么辦?出安全問題怎么辦?

這就對了。你都怕出問題的產(chǎn)品,你憑什么讓客戶用?

吃狗糧,你才會真的知道什么叫好產(chǎn)品。

自己接觸客戶久了,就會深刻理解做乙方的不易。所以將心比心,我一般不輕易投訴服務人員,善待他們就像善待自己。

今天,我愿意花時間投訴你,是因為我還是你的客戶。

我愿意花時間投訴你,是因為我還在乎你。

我愿意花時間投訴你,是想讓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知道,你的工作多重要,一個小小的設計,背后是無數(shù)人的抱怨、憤怒、損失、甚至生命。

我愿意花時間投訴你,不是為了懲罰那個司機,而是為了幫助1億滴滴用戶。

我投訴你,是用我的時間投資你。

 

作者:劉潤

來源:微信公眾號“劉潤(ID:runliu-pub)”

本文由 @劉潤 授權發(fā)布于人人都是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,未經(jīng)作者許可,禁止轉(zhuǎn)載。

題圖來自 Pexels,基于 CC0 協(xié)議

更多精彩內(nèi)容,請關注人人都是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微信公眾號或下載App
評論
評論請登錄
  1. 全文認真拜讀,能思考的也很多,感謝

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2. 寫的很好,很用心,我能深刻體會這種心情,也相信會有負責的產(chǎn)品人,但后來明白了,大多時候別人并不想聽你的建議,人家只是把你當一個運營數(shù)據(jù)而已,講講兩個自己的故事:
    1.我本身是一個安卓開發(fā),那是16年的一天,接到任務是一個簡單的打開攝像頭拍照的功能,一切正常。不料測試組購買了一臺華為的奇葩機子,這個功能就是報錯,但其本身打開系統(tǒng)攝像機拍照又是可以的,這就很糾結了,反反復復的檢查代碼,翻閱資料,無果。無奈從華為的一個官網(wǎng),忘記什么網(wǎng)站了,可能是開發(fā)者平臺什么的吧,找到了一個郵箱。發(fā)郵件說了下情況,來回交流了幾次,給了他們一個復現(xiàn)demo和bug小視頻,大概一周后,對方打電話給我,確認了是那個型號手機的系統(tǒng)問題,并表示會進行優(yōu)化。雖然沒有立即解決問題,但找到了原因,能愉快的回復測試組的bug對一個當時剛工作的小伙子是很鼓舞的,哈哈!
    2.是前個月的事,那天正好工作不忙,公司上層發(fā)通知讓所有員工用一下一個app,app名字要不要說出來??算了不說了,里面有注冊用戶的身份證等隱私信息,因為是個比較大的組織,抱著一種蜜汁信任,上傳了一些個人信息,想想挺后悔的。用過之后,一時技癢,就反編譯了下,本來抱著學習研究反編譯技術的心態(tài)去的,然后收獲一波不知應該喜悅還是心涼。源碼僅僅簡單的混淆了下,增加了閱讀難度,然后就沒了,很多信息是明文的,甚至有一些郵箱和對應密碼,當然,我也沒有繼續(xù)深究。就是這樣一個app上,要求用戶實名才能注冊。欸!江湖經(jīng)驗不足啊!抱著希望,找到了他們的官網(wǎng),找到了建議反饋入口,提了,說明了安全隱患和一些改進建議,第二天收到回復,很快也很官方(敷衍),心涼涼!
    有鑒于此,我現(xiàn)在也在考慮是不是轉(zhuǎn)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方向發(fā)展。有幸能在這里看到和我一樣希望一個產(chǎn)品越來越好的人!

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3. 潤總的最后一條 建議最好!
    自己都不認可的產(chǎn)品 憑什么拿給用戶用!

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4. 好負責任的用戶,寫出這么多的產(chǎn)品建議。

    來自北京 回復
  5. 滴滴順風車的產(chǎn)品團隊簡直是一群垃圾。順風車業(yè)務的前途就是斷送在他們手里。到現(xiàn)在還不知道如何設計順風車的場景。出一次事故就減少一樣用戶體驗。不從根源解決問題。第一次出問題我就說了肯定會有第二次,果不其然。滴滴這樣搞遲早完蛋。趕緊的把產(chǎn)品團隊換了。

    來自湖南 回復
    1. 我覺得滴滴的公司內(nèi)部已經(jīng)產(chǎn)生 官僚主義了。有能力的人肯定有,想做事的人也肯定有,只是不得重用。大公司,而且是壟斷行業(yè),公司內(nèi)部肯定各種斗爭。

  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6. 很用心的建議 不過感覺滴滴不會理 哈

    回復
  7. 這樣操心的客戶真不多了

    來自新加坡 回復
  8. 不在短信里留聯(lián)系方式的原因是,滴滴平臺為雙方提供的都是虛擬號碼,只有通過app撥通電話才能避免真實的電話信息被泄漏以免發(fā)生后續(xù)的一系列問題!作者一系列的問題的產(chǎn)生都基于了沒有正確的使用app!僅從個人便利的角度出發(fā),而忽視了安全問題!

    回復
    1. 是的,只考慮客戶的體驗,司機的安全誰想呢。順風車沒下線之前,我有個女性朋友為了幫補接順風單,每次彪悍的男乘客上車她都怕怕的。

      來自廣東 回復
  9. 不是愿意去投訴他,而是一家獨大往往沒得選。我不相信你不是為了便宜才選擇滴滴,當曹操專車,神州專車也是這個價格的時候也是這種服務。

    回復
    1. 你知道劉潤是誰嗎?你知道他掙多少錢嗎?他會差這點錢嗎?你的格局太小了

      來自北京 回復
    2. 這哥們挺搞笑的,居然說劉潤是為了貪圖便宜。笑掉大牙了,這是我今天 聽到的最好笑的笑話……

  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10. 就不應該發(fā)這么多,讓滴滴死了拉倒

    回復
  11. 只乘坐過一次滴滴,再也不坐了

    回復
  12. 只有我在一那里的6分鐘其實應該是8分鐘嘛??

    回復
  13. 只得思考??

    回復
  14. 滴滴下次就介紹個有重大犯罪傾向的司機給你

    回復
  15. 1. 出門前不應該看一下司機的定位么?畢竟路況、車況都不一定,師傅也可能不好在定位的地點停車。

    2. app里是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司機的,也可以直接發(fā)私信給司機~

    3. 爽約風險的建議,我覺得很贊。因為我也遇到過凌晨趕飛機、被爽約的情況。但我是在出發(fā)時間10分鐘前,自己確認了一下司機的定位,跟司機溝通&讓他取消訂單的。所以沒有這種提前風控意識的普通用戶,大部分就會被耽誤事了。

    4. 對于客服,滴滴確實需要改善改善了。之前看過一篇關于前滴滴客服描述他們工作模式的文章,模式本身有很大問題。
    滴滴客服只能安撫用戶,無法解決任何實際問題,因為他們除了上報反饋問題、加急問題、發(fā)優(yōu)惠券以外,沒有其他任何權利(并且他們也不知道反饋進度,因為你每次打給客服,基本會是不同的客服接的電話……)。

    來自北京 回復
  16. 很好的建議!贊

    來自廣東 回復
  17. 贊!

    回復
  18. 滴滴表示很有道理,然后不看!

    來自北京 回復
  19. 贊?。?/p>

    來自北京 回復
  20. 他聽或者不聽,你的好建議已經(jīng)在這里了。

    回復
  21. 六點建議,從用戶角度出發(fā),都是非常好的建議。但是從一家互聯(lián)網(wǎng)平臺公司出發(fā),這篇文章缺乏了對于平臺方和司機方的維度。
    但是第二點建議,并沒有很好的切合實際。首先,每個不同IVR都指向了不同的客服組,每個客服組所了解的信息都是不同的。其次,在滴滴的用戶基數(shù)的平臺上,每日客服的接通率都是感人的,還可能會出現(xiàn)排隊等待的情況,直接幫用戶做出決定以后,一旦不是用戶想要的,變相的會增加用戶的等待成本、影響客服同事的工作效率以及整體的接通率。
    第三點建議,自動判斷爽約風險并告知用戶,是用戶想要的,但是不可操作,這會降低訂單完成率,在做訂單流程的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千萬不可學這一點。具體原因,可自行分析人性。滴滴是一家平臺公司,需要照顧的群體除了乘客以外還有司機。司機在接到一筆訂單的時候,就會付出成本,除開油耗、時間等實際成本以外,還包含機會成本,并降低司機跑單積極性。
    第六條建議,這么說沒問題,但是執(zhí)行的話,就顯得公司不太人性了,變相提高員工生活成本。

    來自四川 回復
    1. 不懂產(chǎn)品也在這瞎評論 丟人現(xiàn)眼 回家做宅男去吧

  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  2. 整體多方面綜合考慮的滴滴的事,不是嗎?
      作者又沒那滴滴的錢,干嘛面面俱到,也沒法面面俱到。
      愿意這樣反饋的用戶有多少,一個app,你用的不爽了,第一反應不是卸載嗎?

  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  3. 1,用戶這么思考當然沒問題,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就必須考慮到平臺和司機的維度,看到那么多人噴你,也真為人產(chǎn)的平均素質(zhì)堪憂。

      回復
    4. 我覺得你說的不無道理,作為產(chǎn)品人,是要考慮到與產(chǎn)品相關方方面面的情況,不能說只考慮用戶一方

      回復
  22. 寫的很好,很真實,很實在的建議。(滴滴的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估計都不會看你的建議,哈哈)

    來自廣東 回復
  23. 新人看了一會覺得很贊的文章,產(chǎn)品思維很強

    來自四川 回復
  24. 贊!您的建議不僅是對【滴滴產(chǎn)品】,而是給對所有【互聯(lián)網(wǎng)產(chǎn)品】~謝謝~只有用心了,產(chǎn)品才會好用! ??

    來自廣東 回復
  25. 基本所有公司客服的權限僅僅是解決最最基本的問題,提出改進意見僅僅是和上一級反應且大部分情況沒有下文,授權這一點更是司做不到。這也正是大部分公司急需改善的地方。

    來自北京 回復
  26. 滴滴:反正沒有人競爭,愛坐不坐

    來自山東 回復
    1. 對,我覺得滴滴就是缺乏競爭的 動力。反正壟斷了……這是最大的問題

      來自浙江 回復
  27. 像這個客服一樣,滴滴的用研也只是敷衍和象征,那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流程或者并不被重視的幾頁文檔。

    他們不愿意被叫醒,因為聲音太多。

    并不希望滴滴就此消失,不能一桿子打翻一船人,對我們而言,滴滴似乎只是一個相對不錯的選擇。

    來自廣東 回復
  28. 我說怎么看著很爽,原來是潤總寫的

    來自北京 回復
  29. 你所有的這些建議,都是基于滴滴只有你這一個用戶的判斷。

    來自廣東 回復
  30. 很有道理,很負責任的建議,給贊

    來自上海 回復